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安省政府发声:房价冷却政策将尽快出台

安省政府发声:房价冷却政策将尽快出台

FX1682017年04月14日10:00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4月27日安大略省财政部长Charles Sousa将公布最新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方案,届时一系列为过热房地产市场降温的政策也将出台。

4月27日安大略省财政部长Charles Sousa将公布最新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方案,届时一系列为过热房地产市场降温的政策也将出台。

Sousa在演讲中表示,"富裕阶层不断推高房价的行为是非常不公平的";政府全员都应该研究有效方案来应对这一现象,房产市场如果发生硬着落对加国经济所产生的伤害是无法估量的。

据彭博社调查报告显示,安大略省的经济增长在2017年度将可以达到2.3%,这是自2000年以来第一次打败其她各省夺得增长最快的宝座。该省的政府官员也承诺会为新财政年度制定出一份长期稳定有效的财政预算报告。

3月份数据显示全省最大城市多伦多房价年涨幅达到了33%,这是30年以来的最高记录;一间市中心普通的独立屋涨到了接近160万加元(约120万美元).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周三(4月12日)明确表示这样疯狂的增长速度是不可持续的,房屋的价格已经明显脱离了这个区域的人口和收入增长。

冷却房产市场的措施选择包括已在大温地区(Great Vancouver Area)实行的外国买家税,增加土地供给,控制租金增长或对空屋征收空置物业税等。不过现在政府所面对的最大问题就是没有全面的数据支持去选择相对的调控政策组合。安省财长表示他已关注到了多伦多房产市场的投机炒作行为并同时向联邦财长摩尔诺(Bill Morneau)提出应尽快补掉资本利得减免的条款漏洞。

大温哥华地区(Metro Vancouver):特指BC省西南部以温哥华市为中心的地级区域。面积约2700平方公里。包含有温哥华、本拿比、列治文、西温哥华、北温哥华、高贵林、满地宝、素里、新西敏、枫树岭、兰里等十余个市级和区级单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