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2017年企业投资可能继续走弱

英国央行:2017年企业投资可能继续走弱

FX1682017年04月14日10:0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在周四(4月13日)发布的信贷环境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英国企业投资可能继续走弱。

英国央行在周四(4月13日)发布的信贷环境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英国企业投资可能继续走弱。

2016年公司资本支出下跌了1.5%,为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年度下跌,表现出去年夏季英国退欧公投后企业因不确定性正收缩支出。

而根据此次公布的调查结果,继去年的走弱之后,今年最初的三个月内,中型和大型公司的信贷需求继续下跌。

英国央行表示:“尽管并购活动推升了需求,但较低的资本投资仍拖累了一季度的公司借贷需求。”

在今年2月份发布的通胀报告中,英国央行预期2017年企业投资将近一步下降0.25%。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称,目前预期公司的资本投资将在三年内比退欧公投前的水平降低约1/4,从而对产能和薪资收入造成实质性影响。

英国央行的地区代理网络最近所提供的报告显示出2017年一季度服务公司投资意愿的小幅改进以及制造业公司的大幅改善。

然而,其也补充道:“英国未来贸易协议的不确定性令一些长期计划中的合约受到影响。”

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在3月份表示,预期2017年企业投资会下跌0.1%。

此次英国央行进行的信贷环境调查进行于2月20日至3月10日之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