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IEA月报:一季度全球石油库存增长 二季度库存料下降

IEA月报:一季度全球石油库存增长 二季度库存料下降

汇通网2017年04月14日09:3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国际能源署(IEA)周四(4月13日)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月报显示,OPEC 3月减产执行率达到104%,虽然一季度全球石油库存增长,但预计二季度库存料下降。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4月13日)公布了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月报显示,OPEC 3月减产执行率达到104%,虽然一季度全球石油库存增长,但预计二季度库存料下降。

3月全球原油产量下降,OPEC一季度减产执行率达99%

IEA在月报中指出,OPEC 3月原油产量下降了36.5万桶/日,至3168万桶/日;沙特3月原油产量下降5万桶/日,至993万桶/日。

IEA在月报中并预计,3月全球原油供应下降75.5万桶/日,至9598万桶/日,因OPEC和非OPEC产油国遵守减产协议。另外,OPEC一季度原油产量低于其所宣称的数据,可知的是一季度减产执行率高达99%。

一季度全球石油库存虽增长,但二季度库存料下降

尽管OPEC几乎百分百地实施了减产,但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石油库存第一季度仍增长了3850万桶,合42.5万桶/日,OECD库存在3月份减少了1,720万桶。且受减产协议生效前的产量增长影响,一季度全球库存“略有”增长。

IEA还预计,全球原油库存第二季度将下降,如果OPEC当季坚持减产120万桶/日的话。且也可以很有自信的说,油市已经非常接近再平衡了。OPEC和俄罗斯自1月来实施的减产,令全球市场“非常接近平衡”。

下调全球需求增幅预估4万桶/日,因OECD势头减弱

IEA在月报中认为,2017年全球需求将增长130万桶/日,至9790万桶/日,较此前140万桶/日的预期有所下调。IEA并将2017年全球原油需求增幅预估调降了4万桶/日,至132万桶/日。

但是,IEA也将印度2017年原油需求增幅预估下调了11%;并认为欧洲原油需求增速放缓,因油价走高且天气较为暖和。

IEA还指出,2017年全球需求预估有可能偏于乐观,因OECD国家原油需求放缓加剧。第二季度OPEC原油面临的需求升至3290桶/日,这意味着“如果OPEC坚定不移地执行减产,那么全球库存将进一步下降”。

上调今年非OPEC供应增幅,并上调了美国产量预估

此外,IEA在月报中还将,2017年OPEC以外国家石油供应增幅调高至48.5万桶/日,先前预估为40万桶/日,去年为下降79万桶/日。其中,就上调了2017年美国原油产量预估5.5万桶/日。

中国油企增加资本支出料难令产出恢复增长

IEA在月报中也称,中国石油三巨头增加资本支出的重心是天然气领域,或许并不会使该国石油产出在今年恢复增长。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中海油的生产计划显示,今年三公司国内石油产出合计将下降20万桶/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