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复活节“小长假”赴英旅游火爆 都是“脱欧”的功劳?

复活节“小长假”赴英旅游火爆 都是“脱欧”的功劳?

汇通网2017年04月14日09:1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由于英国去年夏天脱欧公投之后英镑大幅贬值,吸引了大量游客在复活节到来之际赴英国旅游。欧洲最大的电子商务上市公司eDreams Odigeo的数据表明,近期赴英航班的预定量已增加49%。

本周五(4月14日)为耶稣受难日假期,而下周一(4月17日)则是复活节翌日假期,欧美多国的金融市场都将连续休市,对相关从业人员而言更是难得的“小长假”。由于英国去年夏天脱欧公投之后英镑大幅贬值,吸引了大量游客在复活节到来之际赴英国旅游。欧洲最大的电子商务上市公司eDreams Odigeo的数据表明,近期赴英航班的预定量已增加49%。

复活节“小长假”赴英旅游火爆

自2016年6月下旬英国举行了脱欧公投以来,尤其对欧洲旅客而言,英镑兑欧元汇率下跌使得英国成了一个更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但也可能是飞行成本的下降拉动了英国的旅游业,使得游客数量增加。

据eDreams Odigeo内部人士表示,此次复活节期间从欧洲各国到英国的往返机票的均价比去年同期下降16%。汇通网援引外媒的报道,eDreams ODIGEO的首席执行官Dana Dunne表示,爱丁堡已超过伦敦成了最受欢迎的目的地。飞往爱丁堡航班预定量的增幅达66%,而飞往伦敦的航班预定量增幅为61%。到曼彻斯特的航班预定量增幅为48%。

美国国家统计局最新的旅游数据显示,海外游客2017年1月在英国的开销比去年同期高出15%, 游客数量则比去年同期多了9%。

“脱欧”对英国旅游业影响利弊几何?

英国旅行社协会(ABTA)中约有1200名成员在本月早些时候敦促负责人丹泽尔(Mark Tanzer),让其保证英国游客在脱欧后仍能顺利的赴欧洲旅行。

丹泽尔此前表示在英国与欧盟为期两年的谈判期间,英国与欧盟达成有效的过渡协议才是至关重要的。他认为这样的话,消费者就有信心预定赴英的航班,到英国旅行,使英国的主要产业之一——旅游业继续蓬勃发展。

全球商务旅行协会(GBTA)的人表示,英国脱欧一定会使欧盟经历一段不确定期。据汇通网报道,GBTA及欧洲、英国的合作伙伴将继续关注此事对商旅人士以及差旅领域的影响,并将共同努力促进及维护差旅业的利益。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的人表示,市场进入了一段不确定期,这无疑将给旅游企业造成压力,但其实旅游业并没有那么脆弱,希望差旅及休闲旅游业在面对诸多挑战时能够坚持住。

此外,英国正式脱欧后(走完一系列法律程序之后,不是公投结束后),将会实行独立的退税政策。届时前往欧洲多国旅行,并且行程中包含英国的话,退税方法将会发生变化。在英国购买的商品会在英国离境时退税,而在其他欧盟国家购买的商品则在最后离开的欧盟国家退税。

尽管也有分析人士警告道,从长远来看,“脱欧”将令英国各行各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拖累,旅游业也概莫能外。不过汇通小编还是觉得,有意一览大英帝国风采的朋友们,不妨先藉着飞行成本下降的机会先享受起来再说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