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揭开英国脱欧第一层面纱:一张图看懂欧盟其余27国态度

揭开英国脱欧第一层面纱:一张图看懂欧盟其余27国态度

汇通网2017年04月14日09:1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在3月29日正式触发了脱欧程序,将开启与欧盟长达两年的艰难谈判。许多欧盟领导人欲表明,退出的代价是高昂的。经济学人智库(EIU)将欧盟各国涉及到的四个核心谈判问题量化为相关指数,试图揭开脱欧的第一层面纱。

英国在3月29日正式触发了脱欧程序,将开启与欧盟长达两年的艰难谈判。许多欧盟领导人欲表明,退出的代价是高昂的。经济学人智库(EIU)将欧盟各国涉及到的四个核心谈判问题量化为相关指数,试图揭开脱欧的第一层面纱。

英国脱欧

欧盟核心成员国认为,英国必须为退出欧盟付出昂贵的代价,未来任何贸易规则都必须使得成员国比退出国享有更优厚的待遇。

经济学人智库(EIU)对欧盟各国涉及到的四个核心谈判问题量化为相关指数,这四个问题是:英国必须支付的“分手费”、欧盟四大自由流通要素(货物,服务,劳动力和资本的流动)、贸易安排和关税壁垒、防务关系。

经济学人智库的分析师评估了每个欧盟成员国的立场,并依据其立场分为三大类:“顽固不化派”、“硬骨头派”、“温和派”。

在七个“顽固不化派”的国家中,法国的态度是最强烈的,指数达到32.5。这些国家中包括法国、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斯洛伐克,他们关心自由流动以及预算。当然,还有德国,其认为是维持欧盟凝聚力的核心国。

多数国家划归为“硬骨头派”,有12个国家,分数介于25-30区间,这反映了对英国立场的强烈反对。

其余的八个欧盟国家立场较为温和,分数低于25。这包括瑞典和丹麦,还有爱尔兰以及波罗的海国家(爱沙尼亚、拉脱维亚以及立陶宛)和波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