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IEA:OPEC减产执行富有成效 油市非常接近平衡

IEA:OPEC减产执行富有成效 油市非常接近平衡

汇通网2017年04月14日09:0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国际能源署(IEA)石油行业和市场部门负责人周四(4月13日)表示,由于OPEC减产协议得到有效执行,油市正在缓慢但非常明确地向着达到平衡前进。

国际能源署(IEA)石油行业和市场部门负责人周四(4月13日)表示,由于OPEC减产协议得到有效执行,油市正在缓慢但非常明确地向着达到平衡前进。

Neil Atkinson在国际能源署发布月报后不久表示,我们看到油市的需求在稳步增长;我们认为,油市平衡是一个缓慢而确定的过程,数据支持我们的观点。Atkinson补充称,我们认为,随着实际库存的下降,再平衡将会越来越明显。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月度报告,由于增长受到抑制,全球需求增长连续第二年下滑,尤其是俄罗斯和印度。国际能源署预测,今年前三个月,投资者对石油的需求不足,预计全球需求将增长130万桶/日。

自从OPEC与非OPEC国家从年初开始实施减产协议以限制全球原油供应过剩以来,多个产油国均表示在执行方面取得不错的成效。

位于巴黎的一家机构周四公布的报告指出,目前OPEC与非OPEC十一个国家达成的六个月石油减产协议已经实施半年,而产油国减产实施良好。

为了缓解供应过剩的局面,OPEC从1月到6月减产120万通/日,包括俄罗斯在内的11个非OPEC产油国将合计减产60万桶/日。

国际能源署还补道,对于OPEC产油国来说,从一开始执行率就非常高;同时,非OPEC产油国的执行率也在逐步提高,尽管分析师很难从数据方面证明这一点。

★OPEC减产提振油价,美国页岩油趁机增产★

国际能源署预计,石油市场全年将处于收紧状态,而非OPEC产油国(不仅仅是美国)的产量将会再度增加。

Atkinson在报告中指出,即使在减产执行到一半之时,我们也可以考虑接下来的事情。OPEC的工作当然是决定其产量水平,但是延长减产协议超过六个月的结果将更显著地暗示库存将会下降。

国际能源署补充称,延长减产协议将为价格提供进一步支持,反过来又将为美国页岩油行业和其他生产者提供进一步的鼓励。

虽然国际能源署强调价格稳定,但由于计划外停运和中东政治紧张局势,3月份石油价格下跌了10%左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