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收紧 通胀上升或促使美联储6月加息

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收紧 通胀上升或促使美联储6月加息

汇通网2017年04月14日08: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称,截至4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000人,经季节调整后为23.4万人。这是连续第三周下降,接近2月触及的44年低位22.7万人。周四(4月13日)发布的其它数据显示,3月生产者物价七个月来首次下降,同比升幅为五年来最大。报告直指经济正稳步增长,可能促使美联储在6月再次加息。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减少,4月初消费者信心上升,因家庭财务状况保持乐观,表明3月的就业增长大幅放缓只是短暂现象。

周四(4月13日)发布的其它数据显示,3月生产者物价七个月来首次下降,同比升幅为五年来最大。报告直指经济正稳步增长,可能促使美联储在6月再次加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Moody's Analytics高级经济学家Ryan Sweet称,今天的报告与美联储有关经济接近充分就业、通胀压力逐步攀升的说法基本一致。

劳工部称,截至4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000人,经季节调整后为23.4万人。这是连续第三周下降,接近2月触及的44年低位22.7万人。

初请失业金人数已经连续110周低于表明就业市场健康的门槛30万人,为1970年以来的最长跨度,当时的劳动力市场规模要小得多。劳动力市场接近充分就业,失业率为近10年低位4.5%。

经济学家预计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至24.5万人。

初请失业金人数处于较低水平,表明3月就业岗位增幅大幅放缓只是暂时现象,劳动力市场仍在不断收紧。3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9.8万人,为去年5月以来最小增幅。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Ted Wieseman称,3月中初请失业金人数曾短暂升高,可能反映出在3月就业报告中显而易见的天气拖累,4月上半月数据要强劲得多,直指4月就业岗位重新加速增长。

密歇根大学的一项调查显示,4月初消费者信心指数从3月的96.9升至98.0。

调查中的消费者现状指数跳升至2000年来最高,报告财务状况改善的家庭占比增加。

★支出将加速上升★

消费者信心强劲可能表明,第二季消费者支出加速,年初时曾明显放缓。去年底今年初消费者信心急升未能转化成支出增长。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下跌,因消费者评估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稍晚接受访问时的讲话称,美元“过强”,他喜欢“低利率政策”。

美债收益率一度跌至五个月低位,股市基本持平。美联储上月将指标隔夜利率提高25个基点,并称预计今年将再升息两次。

劳工部在周四发布的另外一份报告中称,上月最终需求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下跌0.1%,为8月以来的首次下跌,2月PPI上升0.3%。

尽管上月PPI下降,但截至3月的12个月内,PPI急升2.3%,为2012年3月以来的最大增幅,2月时增2.2%。

最终需求服务物价指数下降0.1%,占3月PPI降幅的四分之三。能源价格下跌2.9%,为8月以来首次下降,汽油价格急降8.3%。

由于油价近日上涨,几乎收复了3月的所有跌幅,月度生产者物价可能会恢复上升走势。

美元兑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国货币今年下跌2.8%,也使得生产者物价保持潜在上升的趋势。

上月,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最终需求商品物价增长0.4%,2月时仅微升0.1%。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