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委员会拨巨款资助庞贝古城修复工程

欧盟委员会拨巨款资助庞贝古城修复工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4日08:5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12日决定拨款近5000万欧元(约合3.66亿元人民币),用来支持庞贝古城的维修和保护工程。

新华社记者殷夏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12日决定拨款近5000万欧元(约合3.66亿元人民币),用来支持庞贝古城的维修和保护工程。

这笔款项将来自欧洲区域发展基金,主要用于加固庞贝的古建筑、修建排水系统、培训工作人员以及其他一些修复工程。

欧盟委员会称,修复工作完成后,每年前来参观庞贝古城的游客数量预计将增加近20万人。

庞贝古城是目前世界上最重要的考古遗址之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自1748年起,这座古老的城市就开始发掘,但随着时间推移,这座古城遗址的情况在不断恶化。为保护这座古城,欧盟在2007年至2013年期间批准了1.05亿欧元(约合7.7亿元人民币)的修复工程费用。(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