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世行预测越南今年经济将增长6.3%

世行预测越南今年经济将增长6.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4日08:5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13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发布其《东亚和太平洋经济报告》的更新版,其中预测越南2017年经济将增长6.3%。

河内(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银行13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发布其《东亚和太平洋经济报告》的更新版,其中预测越南2017年经济将增长6.3%。

报告称,越南经济中期前景乐观,在国内强劲需求和出口导向型制造业的推动下,2017年至2019年经济增长将持续加快,而通货膨胀率将保持在4%左右。

报告同时指出,越南经济长期仍面临下行风险。从国内看,经济结构和金融改革迟迟不能执行,会使宏观经济变得更为脆弱,增长放缓;从外部看,全球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将会影响越南经济通过贸易和投资渠道获得增长。

亚洲开发银行4月初发布报告预测,2017年越南经济将增长6.5%,增长动力将主要来自制造业、建筑业、零售和批发贸易、银行业和旅游业等领域。(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