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被美联航强行赶下飞机的乘客可能提起诉讼

被美联航强行赶下飞机的乘客可能提起诉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4日08:4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日前被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联航)暴力赶下飞机的越南裔乘客的代理律师及家属代表13日在芝加哥举行记者会,证实当事人遭受严重身体和精神伤害,很可能就此提起诉讼。

新华社记者王强 苗壮

芝加哥(CNFIN.COM / XINHUA08.COM)--日前被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联航)暴力赶下飞机的越南裔乘客的代理律师及家属代表13日在芝加哥举行记者会,证实当事人遭受严重身体和精神伤害,很可能就此提起诉讼。

代理律师托马斯·德梅特里奥说,经过诊断,这名69岁的越南裔美国公民遭受严重脑震荡、鼻伤,损失两颗门牙。虽然他已出院,但日后还要进行修复手术。

德梅特里奥坚持认为,按美国法律规定,航空公司无权在任何情况下通过“不当武力或暴力”将无辜购票乘客赶下飞机。

12日,德梅特里奥已代表当事人向芝加哥所在的库克县巡回法庭提出紧急申请,要求法院责成负责运营奥黑尔国际机场的芝加哥市政府和航班运营方美联航保存事件相关证据,以便为日后诉讼做准备。

受伤乘客的33岁女儿在记者会上说,她父亲当时是从加利福尼亚州经芝加哥换飞机,准备返回肯塔基州的家。家人得知他的遭遇后感到恐惧和震惊。(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