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机构调研:“一带一路”让中俄跨境包裹交货缩短一半时间

俄机构调研:“一带一路”让中俄跨境包裹交货缩短一半时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3日16:2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席伊戈尔·苏报福(Igor Subow)12日表示,据俄罗斯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调研显示,得益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中俄间的物流交通越来越便捷,从中国到俄罗斯的交货时间已经从以前的1个月大大缩短到了目前的2周以内。

新华社记者屈凌燕、魏董华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席伊戈尔·苏报福(Igor Subow)12日表示,据俄罗斯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调研显示,得益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中俄间的物流交通越来越便捷,从中国到俄罗斯的交货时间已经从以前的1个月大大缩短到了目前的2周以内。

伊戈尔·苏报福在浙江义乌举行的2017世界电子商务大会上说,俄罗斯拥有欧洲最大的网购人群,电商是进入俄罗斯市场的捷径。俄罗斯6成以上的人口有网购经验,有2500万跨境电商消费者,全球电商品牌在俄罗斯都非常活跃,2016年的跨境电商交易量在30亿美元左右。

俄罗斯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调研显示,目前俄罗斯百姓的跨境消费体验越来越好。以往俄罗斯消费者从下单到收到包裹的时间大约在1个月左右,如今从中国到俄罗斯的交货时间已经缩短至2周以内。

伊戈尔·苏报福认为,这得益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中俄间的物流交通越来越便捷,比如覆盖越来越多城市间的中欧班列、更加快捷的通关过程等。“政府也希望俄罗斯能成为中欧贸易的中转站,通过这一渠道,在国际市场上扩大俄罗斯商品的销售。”他说。

伊戈尔·苏报福预计,2020年俄罗斯的跨境电商规模达到60亿美元,俄罗斯跨境电商市场存在很多新的机遇。比如俄罗斯传统B2C的方式已经向海外仓B2B方式转变。统计显示,俄罗斯的个人跨境消费能力也在提升,发往俄罗斯的包裹价值从以往的每个8美元上升到了每个50美元。

2017世界电子商务大会4月12日至13日在浙江省义乌市召开,由中国电子商务产业联盟、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委员会、义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