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界银行公布《东亚和太平洋经济报告》 警告两大风险

世界银行公布《东亚和太平洋经济报告》 警告两大风险

FX1682017年04月13日14:42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周四(4月13日)在最新公布的《东亚和太平洋经济报告》中称,维持东亚和太平洋发展中地区2017年经济增长预估不变,但表示该地区容易受到全球贸易急剧放缓或金融环境收紧的冲击。

世界银行(World Bank)周四(4月13日)在最新公布的《东亚和太平洋经济报告》中称,维持东亚和太平洋发展中地区2017年经济增长预估不变,但表示该地区容易受到全球贸易急剧放缓或金融环境收紧的冲击。

根据世行的报告,包括中国在内的东亚和太平洋发展中地区2017年经济增长6.2%,较去年6.4%的增速有所放缓。世行预测2018年该地区增长进一步减慢至6.1%,去年10月时预测增长6.0%。

世行表示,“亚太发展中地区的增长预计保持强韧,因为包括公共投资和民间投资在内的内需继续保持活跃,并受到日趋强劲的外部需求支撑。不过,全球及地区性的脆弱因素意味着,本次预测的该地区乐观增长前景和减贫将面临较大风险”

世行称,随着生产者物价的上升和大宗商品价格预期中的复苏,消费者物价上涨的压力将增大,这意味着东亚地区国家需要调整他们的宽松货币政策。其中,印尼或需要对其货币宽松周期进行控制,而菲律宾必须准备好调整政策,以因应通胀压力的上升。

该行预计菲律宾经济2017年和2018年将增长6.9%,较去年10月份的预估上调0.7个百分点;但下修印尼2017年经济增长预测0.1个百分点至5.2%,2018年经济增长预估则下调0.2个百分点至5.3%。

与此同时,世行维持中国经济2017年增长6.5%,以及2018年和2019年增长6.3%的预估不变,但指出该国在继续向消费和服务业转型之际,经济将放缓。

此外,全球贸易或者是中国对外贸易的任何突然放缓,都会给该地区的成长前景带来风险。世行报告称,“全球贸易的大幅放缓,不管是源于全球保护主义压力攀升,还是受累于全球活动的意外疲弱,都将对东亚地区多数经济体造成负面影响。”

该行还补充道,在美国正常化货币政策之际,如果全球金融条件的收紧幅度快于预期,东亚地区的经济韧性就将遭受考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