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黄金进口量3月回升 因结婚旺季大涨582%

印度黄金进口量3月回升 因结婚旺季大涨582%

FX1682017年04月13日11:16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3月黄金进口同比上涨582%,为120.8公吨。印度黄金3月进口出现大幅增长,当地的珠宝店为4月的结婚季和佛陀满月节进行储备工作,也就是大量买入黄金。

据外媒周四(4月13日)报道,印度黄金3月进口出现大幅增长,当地的珠宝店为4月的结婚季和佛陀满月节进行储备工作,也就是大量买入黄金。

彭博援引不具名财政官员报道称,印度3月黄金进口同比上涨582%,为120.8公吨。

众所周知,印度通常会在节日、宗教活动和婚礼时期买入黄金作为礼物。

3月通常是重大节日前的贮备月。珠宝连锁Gitanjali Gems Ltd.主席Mehul Choksi表示:“因大额纸币废止通用,在1月前进口量一直出于下坡,因此现在人们开始重新进行贮备。”

本周稍早,Kitco News报道称印度2016-2017财政年黄金进口量下滑24%。

根据印度商业和工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一财政年印度黄金进口为232亿美元,2015-2016财政年进口录得307亿美元。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黄金购买国,国内需求主要由珠宝行业带动。

但是2016年印度对非银珠宝征收消费税导致实体黄金需求年率出现下滑。为反对额外征税,2016年3月2日300余家珠宝商协会进行罢工,关闭门店超过42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