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东芝出售旗下半导体业务遇阻 因西部数据“不买账”

东芝出售旗下半导体业务遇阻 因西部数据“不买账”

TechWeb2017年04月13日11:1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有消息称,西部数据CEO就东芝公司出售旗下半导体业务表示不满,称如果东芝出售半导体业务,将违反两家公司之间的合同。

4月13日消息,有消息称,西部数据CEO就东芝公司出售旗下半导体业务表示不满,称如果东芝出售半导体业务,将违反两家公司之间的合同。

东芝和西部数据在三重县四日市有一家经营闪存的合资半导体工厂,这家合资公司最初由美国芯片公司闪迪和东芝联合创建,但是闪迪在去年被西部数据收购。

东芝今年1月底召开董事会决定,将半导体业务分拆成一家独立的公司,并出售该独立公司的20%股份,其中包含与西部数据合资的半导体工厂股份。东芝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一直在考虑包括分拆在内的各种选项,但尚未作出最终决定。

2017年4月1日东芝剥离半导体部门成立独立公司,期望分拆旗下半导体业务获得资金。东芝一位高管对外界透露,包括中国台湾代工厂商富士康、美国硬盘厂商西部数据、韩国内存厂商SK海力士、美国内存厂商美光科技等,都是此次竞购的积极参与者。

援引日经产业新闻报道,有建议要求东芝以2000亿~3000亿日元(17.7亿~26.6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1/5的芯片业务。

近日,有消息披露,西部数据CEO史蒂夫·米利根(Steve Milligan)4月9日致信东芝管理层,称双方签署的合资公司合同禁止一方在没有获得另外一方同意的情况下出售合资公司股份。

东芝高管则表示并不赞同西部数据的看法,认为出售半导体业务未违反两家公司之间的合同。

东芝管理人员称,西数也提出了收购要约,但是报价低于其他竞购方。截止到2016年3月31日,东芝半导体业务净销售额为1.58万亿日元。(唐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