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标普:若英国拒付巨额分手费 欧盟可被降级

标普:若英国拒付巨额分手费 欧盟可被降级

FX1682017年04月13日09:5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标普近日警告称,若英国拒绝支付欧盟拟定的600亿欧元分手费,欧盟的信用评级将可能被降级。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标普)近日警告称,若英国拒绝支付欧盟拟定的600亿欧元分手费,欧盟的信用评级将可能被降级。

“在这种不利场景下,欧盟的评级将处于压力之下。”每日邮报援引标普的报告称,“这是因为我们对欧盟目前的评级是基于英国能够履行其财务责任的预期。”

英国对于这笔费用的支付是英国退欧谈判的焦点之一。欧盟所希望得到的数额要远高于英国所愿意支付的,同时欧盟方面还坚持,唯有解决这一问题才可开始商谈包括贸易关系在内的其它重要问题。3月份,欧洲媒体所获得的泄露文件还显示,若英国拒付,欧盟就会将之诉诸法庭。

如今标普的警告可能会更加坚定欧盟讨要这笔巨额费用的决心。

预计一旦退欧谈判正式开始,欧盟首席英国退欧谈判官Michel Barnier就将告知英国政府上交这笔资金,但关于具体数额的商谈将持续一段时间。

一位高级欧元区官员表示:“Barnier认为我们将在12月之前讨论这笔交款和双方现有移民问题。在此之前不会谈及贸易以及其它未来问题,只会谈及过去。”

欧盟目前的信用评级为AA,是标普评级的第二高等级,英国退欧公投前曾是最高的AAA级。

标普在去年6月底表示:“在英国做出退欧决定后,我们重新评估了对欧盟完整性的观点,现在我们考虑其为一个中型因素,而非此前的积极因素。”

信用评级并非简单的象征性动作,而会影响欧盟的融资能力。评级越低,国家在债券市场借贷的成本越高。当然,即使欧盟被降级至A类,仍被视为具有“强劲的”偿还能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