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央行维持0.5%利率 上调2017年经济增长预估

加拿大央行维持0.5%利率 上调2017年经济增长预估

汇通网2017年04月13日09:18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周三(4月12日)维持利率在0.5%不变,称尽管1月经济增速高于预期,但现在得出经济已走上持续增长轨道的结论“为时过早”。加拿大央行上调了2017年经济增长预估,但下调了潜在增长预估,因“投资持续疲弱”。

加拿大央行周三(4月12日)一如预期维持利率在0.5%不变,称尽管1月经济增速高于预期,但现在得出经济已走上持续增长轨道的结论“为时过早”。

加拿大央行重申了经济中仍存在大量过剩产能的立场,上调了2017年经济增长预估,但下调了潜在增长预估,因“投资持续疲弱”。

2017年经济增长加快,但未来增长放缓,意味着央行现在预计产能缺口将在2018年上半年消失,早于1月时决策者预计的2018年中。

加拿大央行在报告中指出,企业投资仍远低于当前复苏阶段应有的水平,薪资增长仍迟缓,但住宅投资强于预期。

加拿大央行在与币政策报告一同发表的声明中称,央行管委会承认,近期数据强劲,但部分仅是暂时性的,关注拖累前景的重大不确定性。

加拿大央行指出,大多伦多地区地产市场炙热,看似进入了“投机活动对房价的影响增大”的阶段。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大多地区楼市存在泡沫。

加拿大央行在2015年两次下调利率后一直维持利率不变,利率长期处于较低水平,被认为是推高楼价的原因之一,特别是在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

加拿大央行将首季增长年率预估从2.5%上调至3.8%,预计第二季增长年率为2.5%;将2017年增长年率均值预估从2.1%上调至2.6%,但将2018年增长年率均值预估从2.1%下调至1.9%。

加拿大央行指出,虽然美国经济增长的驱动力仍稳固,加拿大就业数据强劲,但时薪仍然疲软。

该行称,加拿大出口增长不平稳,因竞争性挑战,以及美国出台可能损害加国贸易的保护主义政策的不确定性。

★目前降息不在日程表上★

加拿大央行在公布利率决议后,行长波洛兹发表讲话称,加拿大的中性利率较此前预期更低,这意味着尽管金融环境仍然对经济有利,但提振程度较1月份已有所降低。

波洛兹指出,美国贸易政策的变化几乎肯定是负面的;不过,对近期数据强势表示满意,希望这种趋势持续下去。不过,现在说“增长路径可持续”为时尚早。

鉴于过去几个月的数据,目前降息并不在日程表上。同时,鉴于环境以及风险因素,我们在利率方面坚决保持中立。波洛兹称,需要谨慎,并确保政策不被短期因素左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