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卡普兰:料2017年加息三次 年底可能开始缩表

美联储卡普兰:料2017年加息三次 年底可能开始缩表

汇通网2017年04月13日09: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周三(4月12日)表示,即使美联储采取渐进加息,也有可能从2017年底开始缩减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卡普兰指出,美联储对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并不会改变我对加息的看法,并预计美联储2017年加息三次。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周三(4月12日)表示,即使美联储采取渐进加息,也有可能从2017年底开始缩减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卡普兰在沃斯堡出席会议期间表示,美联储可能最快于今年年底开始缩表。美联储在多年来旨在降低长期借款成本的量化宽松政策中购买了大量资产。

投资者热衷于了解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细节,美联储官员表示,将会公布缩表细节,旨在尽量减少对市场的影响。

美联储最近一次释放出调整资产负债表的信号还要追溯到2013年伯南克在任期间,当时收益率快速上升,耽搁了美联储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的进程。

美联储决策者们希望避免重蹈覆辙。他们在3月份的最近一次会议上讨论了资产负债表,但没有在时间框架或任何其他细节上达成一致。几个政策制定者自会议以来建议,美联储应该从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初开始缩表。

卡普兰表示,美国失业率数据显示就业市场仍然疲软,但正在收紧。 3月份的失业率为4.5%,低于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充分就业的情况。

卡普兰还表示,我们还没有达到充分就业,但是接近充分就业。由于通胀率正在上升到美联储2%的目标,因此美联储应该加息。与此同时,由于像劳动力老化这样的结构性阻力,经济增长预计会比过去有所放缓。

★料2017年加息三次★

在记者问答环节,卡普兰指出,美联储对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并不会改变我对加息的看法,并预计美联储2017年加息三次。

另外,卡普兰不希望在缩减资产负债表上拖泥带水,但缩减速度并不是首要问题。

汇通提示:卡普兰2017年在FOMC具有投票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