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OPEC上调2017年全球原油需求预估 印度中国增长居前

OPEC上调2017年全球原油需求预估 印度中国增长居前

汇通网2017年04月13日09:18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OPEC在周三(4月12日)发布的最新月度报告预测,全球原油需求增幅将升至127万桶/日,全球原油需求总量增幅预测值被上修1万桶/日。亚洲预计将成为原油需求增长最快的地区,印度原油需求增长居首,其次是中国和美国。

OPEC将2017年全球原油需求增幅预估值上调至127万桶/日,日需求量预测数值被上修1万桶。

OPEC在周三(4月12日)发布的最新月度报告中预测,全球原油需求增幅将升至127万桶/日,全球原油需求总量增幅预测值被上修1万桶/日。

OPEC产油国在3月份的减产量超过预期,据路透对OPEC发布的产量数据的估算,3月份OPEC产油国的减产履行率为104%。2016年全球原油价格波动期间,OPEC产油国达成了意在改变全球原油市场供过于求,并提振油价的减产协议。

OPEC油价参考篮子(OBR)价格3月下降5.7%,至50.32美元/桶。但OBR季度价格和年度价格趋势都显示出急剧上升,这标志着OPEC始于2016年的限产行动正在收获成果。

OPEC油价参考篮子(OPEC Reference Basket 简称OBR),也称为“欧佩克一揽子加权平均价格”,是欧佩克国家为为控制油价,协调立场而设定的一个重要的基准原油价格。从2005年6月15日欧佩克开始使用11种原油的平均价格,以反映欧佩克各石油生产国的特点。

据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OPEC对2017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提高。亚洲预计将成为原油需求增长最快的地区,印度原油需求增长居首,其次是中国和美国。而经合组织(OECD)亚太成员国将成为2017年唯一一个原油需求下降的区域。该报告预计2017年全球原油总需求量将居于9632万桶/日的水平。

opec

OPEC称,修改后的2017年原油需求预测反应了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得到改善。OPEC目前预计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为3.3%,略高于之前预估的3.2%。

预计经合组织中的发达国家的增长为1.9%,对美国和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预测没有改变。与此同时,将中国的经济增长预测从6.2%上升到6.3%。

OPEC称,政策问题和货币政策决定在确保这种增长方面起着关键作用,但大宗商品价格会持续稳定复苏。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