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称美元“过强”并支持低利率

特朗普称美元“过强”并支持低利率

汇通网2017年04月13日09:1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元4月12日全线下跌,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元“过强”,他支持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低位。

美元4月12日全线下跌,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元“过强”,他支持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低位。

特朗普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还称,他保留了再次提名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的可能性。耶伦主席的任期将于明年到期。

消息发出后,美元指数跌至3月30日以来最低水平。

“市场的反应很大,但我认为反应过度了,”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称,“他也许只是在对冲押注,确保美国民众意识到他没有在贸易方面让步。”

Lien还称,预计特朗普的讲话可能在长期内打压美元,美元本周每个交易日都在下跌,因对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忧虑促使投资者买入日元、美债和黄金等避险资产。

美元兑日元周二下跌逾1%,为三个月内的最大单日跌幅,在11月中以来首次跌穿110。

周三,美元兑日元进一步下跌,尾盘跌0.5%,报109.10,为11月17日以来最低。

美元兑传统的避险货币瑞郎跌至1.0024,为一周来最低。

欧元兑美元升0.6%,至六日高位1.0671美元。

特朗普讲话后,美元兑通常波动不大的离岸人民币也下跌,跌0.15%,至五日低位6.8847。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