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研究机构上调今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至1.5%

研究机构上调今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至1.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3日09:0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主要经济研究所12日公布春季联合预测报告称,今年德国经济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增速为1.5%,高于此前预计的1.4%。

新华社记者朱晟 乔继红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主要经济研究所12日公布春季联合预测报告称,今年德国经济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增速为1.5%,高于此前预计的1.4%。

主要经济研究所认为,在经济平稳增长形势下,今年德国就业市场将保持良好状态。尽管大量难民涌入,德国今年失业率预计仍将降至5.7%,2018年将继续下降至5.4%。

先前有经济学家预测,伴随难民大量涌入,德国失业率或将有所攀升,但实践证明招工单位对劳动力需求十分旺盛,合格的劳动者完全不需要担忧就业岗位。

主要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家还表示,德国经济今年是第五年保持增长,主要原因是世界经济持续复苏,拉动了德国出口增加。经价格调整后,今年德国出口和进口预计将分别增长3.5%和4.6%,增幅比去年分别高出0.9个百分点。

此外,报告说,个人消费依然是德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柱。今年德国通货膨胀率预计为1.8%,2018年为1.7%,明显超过2016年0.5%的水平。

这份春季联合预测报告由柏林、慕尼黑、基尔、哈雷和埃森等地的主要经济研究所共同编制,是德国联邦政府制定经济政策的重要参考依据。(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