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议会报告:“脱欧”公投导致政府失信于民众

英国议会报告:“脱欧”公投导致政府失信于民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3日09:0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议会下院12日发布报告称,英政府此前以全民公投形式决定是否“脱欧”,以及之后对“脱欧”结果准备不足,增加了民众对政府的不信任。

新华社记者桂涛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议会下院12日发布报告称,英政府此前以全民公投形式决定是否“脱欧”,以及之后对“脱欧”结果准备不足,增加了民众对政府的不信任。

这份由议会下院公共管理与宪法事务委员会发布的报告说,2016年6月“脱欧”公投前,英国政府表现出明显的“留欧”倾向,并斥资930万英镑向英国民众逐户投放“留欧”宣传册,报告称此举“十分不合适”,造成了民众对政府信任度的下降。

报告说,未来的全民公投应吸取这些由不恰当的政府行为带来的教训,避免重蹈覆辙。报告强调,今后政府应做好准备,应对不同的公投结果。

2016年6月的“脱欧”公投是英国历史上第三次以全民公投形式决定国家重大事务,有近52%的投票者支持英国“脱欧”。(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