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媒:耶伦暗示美联储将继续渐进加息 维持2%通胀目标

美媒:耶伦暗示美联储将继续渐进加息 维持2%通胀目标

参考消息网2017年04月12日16:1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媒称,美联储主席耶伦10日暗示,推行极端货币刺激政策的时代即将结束。耶伦暗示,她倾向于维持2%的通胀目标不变,主要因为这也是市场和消费者所预计的通胀水平。

美媒称,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10日暗示,推行极端货币刺激政策的时代即将结束。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11日报道,耶伦在密歇根大学的一个公开讨论会上表示,美联储正逐渐退出之前为重振陷入衰退的经济所采取的刺激举措,未来将专注于维持过去几年取得的成果。她说,这将促使美联储改变决策立场,美联储官员计划继续渐进加息,除非美国经济状况开始恶化。

她说,这意味着美联储基准短期利率将继续朝着其长期平均水平攀升。

耶伦表示,在达成国会授权的维持较低稳定通胀和充分就业的目标方面,美联储做得非常不错。她表示,总体而言,美国经济保持着温和的增长步伐。

10日,耶伦暗示,她倾向于维持2%的通胀目标不变,主要因为这也是市场和消费者所预计的通胀水平。

她说,有迹象表明民众大致预计美国通胀率将在2%附近,同时美联储正专注于确保通胀预期和实际通胀率均受到良好的控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