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南航首条墨西哥航线架起中墨“空中之桥”

南航首条墨西哥航线架起中墨“空中之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2日16:12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11日清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碧空如洗。8时30分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87客机在墨西哥城贝尼托·华雷斯国际机场缓缓降落。

新华社记者苏佳维

墨西哥城(CNFIN.COM / XINHUA08.COM)--11日清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碧空如洗。8时30分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87客机在墨西哥城贝尼托·华雷斯国际机场缓缓降落。

两辆在机场跑道旁等候的消防车相向而停,在飞机即将滑过两车之间时,消防车上的高压水泵同时打开。向上喷射出的白色水柱在空中交汇,水雾制造出一道帘幕。飞机优雅地滑行通过,整个机身沐浴在这道水帘之下,洗去在上万公里行程中沾染的尘埃。

这架飞机是在北京时间10日晚从广州起飞的,它的降落标志着南航的广州-温哥华-墨西哥城航线正式开通,这也是中国大陆航空公司首条墨西哥航线。

墨西哥前驻华大使李子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南航开通的航线为中墨两国人民架起了一座空中之桥,将有力促进双方的经贸和人文往来。”

他说,几个世纪前满载丝绸、瓷器的“中国之船”跨过太平洋、抵达墨西哥的阿卡普尔科,拉开了中墨两国贸易往来的序幕。

“今天这条航线的开通,正值两国建交45周年之际,必将对两国人民加深相互了解起到重要作用,”这位祖籍广东中山的墨西哥华裔外交官激动地说。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在当天举行的开航庆祝仪式上说,近年来,中墨关系进入了一个全面、快速、持续发展的新阶段,特别是在2013年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他说,两国领导人在多次会晤中,都提到要加强双方的互联互通,要创造条件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的贸易和旅游发展。南航开通墨西哥航线落实了两国领导人近年来达成的重要共识。

墨西哥旅游部副部长萨尔瓦多·桑切斯表示,南航新航线的开通将有利于促进墨西哥与亚洲市场的互联互通,从而推动墨西哥旅游市场的快速发展。

神秘的玛雅文化,迷人的海滩,多彩的习俗,丰富的美食……墨西哥历来是全球游客心驰神往的旅游目的地。2016年,墨西哥吸引的外国旅客总数达到3500万人次,在全球旅游目的地中排名第九。

据了解,南航此次开通的航线往返航班为每周三班,去程每周一、四、六从广州起飞,回程每周二、五、日执飞,均经停加拿大温哥华。此外,南航还与墨西哥航空合作,让旅客能够方便地转机前往拉美其他国家和城市。(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