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零售业促销大降价? 日本央行不乐意了

日本零售业促销大降价? 日本央行不乐意了

FX1682017年04月12日15:5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三(4月12日)据路透报道,日本大型零售企业永旺对牛奶到日用品等250多种商品降价,以吸引消费者。这凸显出日本央行在刺激通胀和鼓励消费者增加开支时所面临的困难。路透报道称,永旺此举似乎令日本央行决策者更加苦恼。他们希望的是,经济稳固复苏能推动企业涨价,以帮助央行维持本月作出的乐观物价预期。

周三(4月12日)据路透报道,日本大型零售企业永旺对牛奶到日用品等250多种商品降价,以吸引消费者。这凸显出日本央行(BOJ)在刺激通胀和鼓励消费者增加开支时所面临的困难。

据外媒报道,日内永旺表示,将于本月底前调降全国范围内约400家门店的254种食品和日用品的价格。3月目前为止,已有超过140种商品降价,表明许多零售商把打折视为吸引家庭支出的最好方式。

尽管日本央行大规模刺激经济已持续逾3年,但央行实现2%通胀目标依然显得遥不可及。

路透报道称,永旺此举似乎令日本央行决策者更加苦恼。他们希望的是,经济稳固复苏能推动企业涨价,以帮助央行维持本月作出的乐观物价预期。

三菱UFJ摩根士丹利证券资深市场分析师Shuji Tonouchi表示,“日本央行认为油价上涨将有助于推升今年的消费者物价,但企业降价或带来阻力,可能迫使央行下调物价预期。”

与此同时,永旺零售门店主管Soichi Okazaki指出,“我们还没有达到普遍可以接受商品大范围涨价的地步。至于商品,以尽可能低的价格提供它们很重要。”

而令日本央行感到沮丧的是,面对低迷的消费,其他零售商也着手降价。

Seven & I控股表示,本月将调降旗下7-Eleven门店61种日用品的价格。

美国零售商沃尔玛旗下公司的一家零售商Seiyu自2月起有200多种商品降价。

据外媒报道,并非只有零售商这么做。面对激烈的价格竞争,部分移动运营商也下调了资费。

据一位熟知央行想法的官员表示,“日本央行或认为,基础物价走势有点逊于预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