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谷物产量2017年将明显增加

巴西谷物产量2017年将明显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2日13:06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地理统计局11日发布的报告连续第六次提高了2017年巴西谷物产量,根据此次发布的预测,今年谷物产量将达到2.303亿吨,比去年增产25.1%。

新华社记者赵焱 陈威华

里约热内卢(CNFIN.COM/XINHUA08.COM)--巴西地理统计局11日发布的报告连续第六次提高了2017年巴西谷物产量,根据此次发布的预测,今年谷物产量将达到2.303亿吨,比去年增产25.1%。

在预测中提到的谷物主要是大豆、稻米和玉米,这三类农产品占谷物总产量的93.5%。马托格罗索州是巴西谷物最重要的生产州,占全国总产量的25.3%;其次分别为帕拉州(18.3%)和南里奥格兰德州(14.8%)。

在大豆方面,巴西今年产量已经确定会创历史纪录,目前估计产量为1.109亿吨,这一数字还可能增加。马托格罗索州的大豆产量占全国的27.9%。

玉米产量预计今年将达到9230万吨,主要产区依然是马托格罗索州,产量预计为2400万吨。

稻米的主要产区是南里奥格兰德州,占全国总产量的70.9%,预计产量为850万吨,而巴西全国稻米总产量预计为1200万吨。

统计报告还指出,今年巴西谷物收获面积为6070亿公顷,比去年增加6.3%,影响谷物增产的主要原因是气候,从去年10月播种季开始,主要产区降雨量适度,此外在科技方面的投资也增加了产量。

巴西地理统计局农业产量体系评估中心负责人卡洛斯·盖德斯说:“今年的气候条件非常好。生产者在化肥使用、病虫害控制等方面的科技投资逐年增加。”

巴西当地经济学家认为,农业产量的增加将是今年巴西经济恢复的主要因素。(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