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东芝提交未获审计方认可的财报 并称持续经营能力存风险

东芝提交未获审计方认可的财报 并称持续经营能力存风险

TechWeb2017年04月12日10:5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东芝周二提交了已两度推迟的财报,但财报并未获得审计方的认可。东芝在公布财报时称,“公司的实际情况导致持续经营的能力存在重大疑问。”该公司截至去年12月的九个月亏损超过预期。

4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东芝周二提交了已两度推迟的财报,但财报并未获得审计方的认可。

东芝在公布财报时称,“公司的实际情况导致持续经营的能力存在重大疑问。”该公司截至去年12月的九个月亏损超过预期。

财报的审计机构普华永道Aarata LLC发表免责声明,称无法对财报达成意见。外媒称,这提高了该公司从东京证交所退市的可能性。

东京证交所正在权衡让东芝退市的利弊。东芝从3月中以来就被东京证交所列为观察名单,但证交所应该在多长的时间内做出结论,并没有明确规定。

外媒称,退市会令东芝危机复杂化,提高其融资成本,让该公司可能面临来自愤怒股东的进一步诉讼。

另外,会计师一直在质疑东芝美国核部门西屋电气的财务数据。消息人士称,东芝的审计方普华永道Aarata不仅对近期业绩提出质疑,也在对西屋截至2016年3月财年的财报进行调查。

东芝社长兼CEO纲川智对审计方不能形成意见表示遗憾,并称东芝曾设法提交财报,而不是寻求史无前例的第三次推迟发布财报。

东芝目前正寻求把旗下优质资产——半导体部门和其它资产对外求售,而西屋则已根据破产保护法申请破产。

据媒体此前报道,鸿海精密发出了270亿美元的要约收购东芝半导体部门,远超其他竞购者的出价。

东芝还计划出售电视业务子公司“东芝映像solution”的过半股权。知情人士称,土耳其大型家电厂商Vestel和海信集团等多家中国企业有意参与收购。

东芝去年6月已将白色家电业务出售给美的集团。美的集团通过下属控股子公司美的国际控股有限公司(Midea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 Company Limited)持有东芝家电80.1%的股权。主要包括洗衣机、部分厨房电器和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物质生活水平(如空调、电冰箱等)等业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