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3月OPEC减产量超承诺范围 油价升势再获利好支撑

3月OPEC减产量超承诺范围 油价升势再获利好支撑

汇通网2017年04月12日09:05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根据OPEC用来监测产量的次级信息的平均预估,3月参与减产的11个OPEC产油国的产量平均为2975.7万桶/日。OPEC承诺将11个国家的产量降至2980.4万桶。根据OPEC的计算,这表示产量下降超过OPEC的承诺,且减产执行率达到104%。

根据出口集团用来监测供应量的数据,OPEC产油国3月份原油减产量超过此前的承诺,八年来首个减产协议的执行率超预期得以延续。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同意从1月1日起在六个月内减产约120万桶/日,以支撑油价并缓解供应过剩的局面。俄罗斯和其他10个非OPEC国家同意减产60万桶/日。

根据OPEC用来监测产量的次级信息的平均预估,3月份参与减产的11个OPEC产油国的产量平均为2975.7万桶/日。

OPEC承诺将11个国家的产量降至2980.4万桶。根据OPEC的计算,这表示产量下降超过OPEC的承诺,且减产执行率达到104%。

OPEC代表称,OPEC的减产执行率一直比预期的要好。对于非OPEC产油国,这是令人满意的,且情况越来越好。

原油减产支撑了油价,目前油价交投于56美元/桶左右,高于一年前的42美元/桶。

★OPEC预计减产将缓解供应过剩★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我们正在逐步平稳地恢复石油市场的平衡。OPEC和非OEC国家正在寻求可持续的稳定。

两名消息人士称,包括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在内的两个被排除在减产协议之外的产油国,3月份所有13个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的原油产量下降至3209.5万桶/日,较2月OPEC公布的数据下降了20万桶/日。

石油输出国组织计划在周三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公布三月产量评估。OPEC消息人士称,这些数字可能在出版之前进行修正,因为次级来源的预测数据不断增加。

加入该协议的11个非OPEC产油国并没有大规模减产,部分原因是与OPEC合作的最大非OPEC产油国俄罗斯正在分阶段执行减产协议。

科威特石油部长马尔祖克周一表示,OPEC与非OPEC产油国3月的减产执行率有望从2月的94%进一步上升。

OPEC使用两套数字系统来监测其产量——每个国家提供的产量数据以及由行业媒体等次级来源提供的数据。这是对实际生产水平旧争端的遗产。

去年所达成协议中的具体减产量是由次级来源评估所得。

OPEC使用的六个次级来源是国际能源署(IEA),石油定价机构普氏和阿格斯,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咨询公司剑桥能源研究协会(CERA)和行业通讯“石油情报周刊”(PIW)。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