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拉加德呼吁各国加强科技研发投入

拉加德呼吁各国加强科技研发投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2日08:46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11日在柏林发表演讲时说,鉴于数字化革命不断推进,各工业国家必须加强科技研发投入,才能保证未来经济更好增长。

新华社记者乔继红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11日在柏林发表演讲时说,鉴于数字化革命不断推进,各工业国家必须加强科技研发投入,才能保证未来经济更好增长。

“如果所有工业国家将科技研发投入增加40%,那么经济总量(GDP)将在不久的将来增长5%,”拉加德在当天欧洲管理和技术学院(柏林)就“创新、技术和增长”举行的公开课上说。

拉加德呼吁各国及时适应技术变革,并敦促各国决策者采取措施,充分利用技术变革推动经济发展,并普惠民众。她说,适应技术变革并没有“神奇的公式”,但作为经济学家,“我们建议:拥抱技术变革”。

拉加德10日和世界银行行长、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以及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一起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就全球经济和金融领域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拉加德呼吁各国继续坚持包容性增长,认为贸易是经济增长的发动机,加强贸易是提高生产率、解决发展不平等和不平衡等问题的关键,呼吁保护自由贸易,抵制贸易保护主义。(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