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凛冬将至? 英国零售业愁云惨淡

凛冬将至? 英国零售业愁云惨淡

FX1682017年04月11日16:5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包括税收增长、成本提升以及消费者支出缩减在内的三重打击正威胁着英国成千上万家零售商。今年内英国高街预计将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品牌倒下。

包括税收增长、成本提升以及消费者支出缩减在内的三重打击正威胁着英国成千上万家零售商。今年内英国高街预计将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品牌倒下。

根据破产处理公司Begbies Traynor的数据,英国有2.3万家零售商在今年一季度结束时面临严重的财务压力,这一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

Opus Restructuring的一位商业风险顾问Nick Hood称,高街知名品牌中有5到10间将在今年破产。

“到了夏季将有更多‘伤亡’,”他说道,“许多持股人目前都认为企业正在发生基本面改变,而我认为触发这一改变的将是商业税。鞋业和时尚中端市场之类的行业已出现明显的重整迹象。”

具有133年历史的英国时尚品牌Jaeger成为最近的“阵亡者”,其宣布将关张旗下店铺。根据零售研究中心的分析,3月底有其它12家零售商申请破产保护。

消费卡片巨头Visa近日表示,3月份英国高街零售下降了1.3%。其最近的消费者支出指数显示了自2013年以来最弱的季度支出增长。

独立零售分析师Richard Hyman称,零售业失败的数量将在今年内呈上升趋势。

“今年结束前将达到一个巨大的数字,”他说道,“比雷曼兄弟倒闭后的惨状还要严重的数字。”

根据零售研究中心的分析,2008年,英国共计有54家零售商破产,受到影响的雇员达7.4万名。

Begbies Traynor合伙人Julie Palmer表示,商业税上升、竞争激烈、英镑下跌以及国家最低工资的提高对零售业造成“混合打”,令其深陷困境。

“影响将遍布整个行业,无论企业大小,”她说道,“其中会不乏一些‘鼎鼎大名’的店铺。”

今年4月份开始生效的商业税变化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显现出来。但即使在变化露出端倪之前,许多公司已经不堪重负。

上个月,鞋店Brantano和一些一镑店(Poundland)倒闭,Jones Bootmaker被私募公司Endless拯救于破产边缘,Store Twenty One也为了支付租金开始与债主进行洽谈。

Hood补充称,供应商和信贷保险公司对于被视为颇具风险的高街零售商“非常谨慎”,并将决定是否在圣诞打折季之前支持这些困难重重的企业。

该行业的问题同时还被激烈的竞争扩大化,尤其是对于食品和服装业而言——竞争令它们难以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英国零售商协会的数据显示,3月份店铺价格持续下跌,服装和鞋类价格降低了5.9%。

包括Boots、John Lewis、Tesco和Sainsbury's在内的“大牌”都已经开始裁员以求在此阴云丛生的环境中生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