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美洲玻利瓦尔联盟表示支持委内瑞拉政府

美洲玻利瓦尔联盟表示支持委内瑞拉政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1日15:26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美洲玻利瓦尔联盟10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召开政治委员会会议并通过声明,支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领导的政府。

新华社记者马桂花

哈瓦那(CNFIN.COM / XINHUA08.COM)--美洲玻利瓦尔联盟10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召开政治委员会会议并通过声明,支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领导的政府。

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在开幕发言中呼吁参会者在面对由美洲国家组织为首的新的“帝国主义进攻”时应加强地区团结与融合。

联盟成员国的外长一致表示,拒绝对兄弟国家委内瑞拉的侵犯与操纵,以及对其主权、独立与稳定的威胁。联盟还指责美洲国家组织及其秘书长阿尔马格罗对委内瑞拉的攻击。

联盟还呼吁地区团结,并对加勒比地区小国在气候变化及全球危机等挑战下表现的脆弱表示关切。

此次政治委员会被视为今年3月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举行的美洲玻利瓦尔联盟第14次特别峰会的继续,也是对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阿尔马格罗近期针对马杜罗领导的委内瑞拉政府所发表言论的一次反击。

本次会议由古巴和委内瑞拉发起。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和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参加了会议。

4月3日,美洲国家组织在阿尔马格罗的牵头下就委内瑞拉及其危机召开了一次特别会议,宣称委内瑞拉违反民主规范。阿尔马格罗还要求马杜罗释放政治犯、允许人道主义援助并在30天内进行大选。

美洲玻利瓦尔联盟的前身为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该计划由委内瑞拉已故总统查韦斯和已故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2001年提出,2004年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成立,旨在加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间的经贸合作和一体化进程,抵制美国倡导建立的美洲自由贸易区。2009年6月,根据委内瑞拉的倡议,该组织更名为美洲玻利瓦尔联盟。目前,该联盟成员国包括古巴、玻利维亚、厄瓜多尔等11个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