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阿曼和科威特签订能源合作大单

阿曼和科威特签订能源合作大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1日15:2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阿曼石油公司与科威特国际石油公司10日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签约多个能源合作项目,合同总额达70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杨元勇

马斯喀特(CNFIN.COM / XINHUA08.COM)--阿曼石油公司与科威特国际石油公司10日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签约多个能源合作项目,合同总额达70亿美元

阿曼石油公司执行主席希拉勒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合作项目涵盖炼油、储油、油气开发等方面,双方出资各半。根据合同,双方将在阿曼的杜库姆经济特区兴建一座占地900公顷的炼油厂,投产后日炼油能力可达23万桶。双方还将建8个油库,每个油库储油量为55万桶。

科威特国际石油公司执行主席巴希特表示,双方在油气领域的合作有望成为“海湾国家大型企业间合作的典范”。

油气出口是阿曼重要经济收入来源。截至2013年,阿曼已探明石油储量为55亿桶,位居全球第22位。此外,阿曼还有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