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富士康或斥资270亿美元收购东芝闪存业务

富士康或斥资270亿美元收购东芝闪存业务

腾讯财经2017年04月11日10:5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10日,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称,台湾富士康已经表明,该公司或斥资最多3万亿日元(约合270亿美元)收购东芝旗下芯片业务。

据路透社报道,10日,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称,台湾富士康已经表明,该公司或斥资最多3万亿日元(约合270亿美元)收购东芝旗下芯片业务。

报道称,在此之前,韩国SK海力士和芯片制造商博通(Broadcom)已经提交初步出价方案,价值2万亿日元(约合179.8亿美元)或更多。

身为继三星之后全球第二大NAND芯片生产商,东芝目前正在考虑将该公司旗下大部分或者全部闪存芯片业务卖掉,旨在填补美国西屋核电投资失败催生的63亿美元资金缺口。

据报道,东芝和日本政府官员计划寻找由日本买家牵头的收购要约。不过,目前尚无此类买家出现。

3月份,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曾公开表示,该公司对东芝的闪存业务是“志在必得”。

据悉,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电子产品代工公司。到目前为止,富士康、东芝、SK海力士和博通均未就此事发表评论。(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