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称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展望比2016年更加乐观

IMF称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展望比2016年更加乐观

腾讯财经2017年04月11日10:54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周一表示,IMF当前对今明两年全球经济的前景看法较2016年时要更加乐观,但从中长期来看,它仍存在忧虑。

据CNBC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周一表示,IMF当前对今明两年全球经济的前景看法较2016年时要更加乐观,但从中长期来看,它仍存在忧虑。

拉加德在IMF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之前指出:“我们对于2017年和2018年的全球经济预测肯定要比我们在2016年的更加乐观,而且也可能比我们之前的预测要好一些。”

她补充称:“因此我们看好全球经济短期前景,但不幸的是它仍然受到风险的影响,这导致我们关注自认为不错带来的风险。”

在柏林会见了全球其他主要经济组织的负责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后,她认为:“这次会面确认了IMF所担心的两个关键问题:一是生产力持续低下,另一个是与之伴随的过度不平等现象。”

对于特朗普执政带来的影响,默克尔表示,她没有理由相信IMF的使命会受到什么威胁。(翊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