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德拉吉:受欧央行货币政策提振的经济复苏将持续

德拉吉:受欧央行货币政策提振的经济复苏将持续

汇通网2017年04月11日10:4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周一(4月10日)公布的年度报告中表示,2017年政治不确定性很可能持续。但是,欧洲央行仍然相信,受央行货币政策提振的经济复苏将持续下去。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在周一(4月10日)公布的年度报告中表示,虽然全球政治不确定性很可能持续下去,但欧元区经济将继续复苏。

德拉吉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政治不确定性很可能持续。但是,欧洲央行仍然相信,受央行货币政策提振的经济复苏将持续下去。他指出,通过降低失业率,货币政策在中期带来了有利的分配效应。事实证明,政策措施在放松金融条件、维持经济复苏、并且最终支持通胀逐步靠近接近央行目标水平方面是非常有效的。

欧洲央行已经将其主要政策利率降至零的水平,并在2007-09年金融危机之后购买了价值数万亿欧元的债券。 

今年晚些时候,欧洲央行必须决定是否要从明年1月开始减少货币发放。这是其政策行动批评者,主要是欧元区强国德国长期以来的一个要求。  

德拉吉在年度报告中并没有暗示欧洲央行未来的货币政策,但他重申,欧洲央行将坚持其使命,维护19个货币成员国的物价稳定。

尽管德拉吉没有表态货币政策,但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在周一时称,他认为欧洲央行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是适合的,欧洲不存在普遍的金融泡沫情况。他还表示,没有调整货币政策的时间表,政策调整取决于数据。他还强调,不效仿美联储,欧洲央行有独立的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