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玛拉拉·尤萨夫扎伊获任联合国和平使者

玛拉拉·尤萨夫扎伊获任联合国和平使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1日10:1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0日任命巴基斯坦的玛拉拉·尤萨夫扎伊为推动女性教育的联合国和平使者,19岁的玛拉拉成为联合国最年轻的和平使者。

新华社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0日任命巴基斯坦的玛拉拉·尤萨夫扎伊为推动女性教育的联合国和平使者,19岁的玛拉拉成为联合国最年轻的和平使者。

古特雷斯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任命仪式上说,玛拉拉在危险面前勇敢捍卫包括女性在内的所有人受教育的权利,她的故事促使拥有良好心愿的人们团结起来追求共同目标。他非常荣幸地任命玛拉拉为最年轻的联合国和平使者。

玛拉拉说,她对获任和平使者感到非常荣幸。教育是每一个儿童特别是女孩的基本权利,这一权利不应被剥夺。教育能够给社区带来变化,给整个社会带来变化。她鼓励女孩们为自己的未来坚持努力。

玛拉拉于1997年7月出生于巴基斯坦。2012年,她因致力于争取女孩上学的权利遭塔利班枪击。2014年,玛拉拉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联合国和平使者由来自艺术、文学、音乐和体育等领域的杰出人士担任,为促使全世界关注联合国的工作而提供帮助,需由联合国秘书长任命。(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