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丰田投资13亿美元肯塔基建厂 顺应特朗普贸易政策方向

丰田投资13亿美元肯塔基建厂 顺应特朗普贸易政策方向

FX1682017年04月11日09:5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汽车生产商丰田本周一(4月10日)宣布确定向美国肯塔基州汽车生产基地投资13.3亿美元。此举将作为丰田未来5年投资美国地区厂房100亿美元计划中的一部分。为了保证未来市场不受特朗普可能的贸易保护政策影响,身为外国企业的丰田很早就决定将厂房搬迁到美国,来避免可能产生的关税。

日本汽车生产商丰田(Toyota)本周一(4月10日)宣布确定向美国肯塔基州汽车生产基地投资13.3亿美元。此举将作为丰田未来5年投资美国地区厂房100亿美元计划中的一部分。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一直在宣扬“买美国货、雇美国人”的政策。为了保证未来市场不受特朗普可能的贸易保护政策影响,身为外国企业的丰田很早就决定将厂房搬迁到美国,来避免可能产生的关税。

特朗普一直以来都特别反感企业在墨西哥建厂然后销售产品到美国。他认为这样美国的工作机会就被墨西哥人抢走了。所以在他上台之后,各大汽车企业纷纷宣布将削减在墨西哥的投资活动。但考虑到墨西哥目前的工资水平仅仅是美国的五分之一左右,很多分析人士认为,这将意味着美国未来的汽车价格可能出现上涨。

丰田在肯塔基的生产基地预计将雇佣8200名工人。据称,这个厂房将主要生产新款的凯美瑞型号轿车。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