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罗马尼亚总理表示不急于加入欧元区

罗马尼亚总理表示不急于加入欧元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1日08:4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罗马尼亚总理格林代亚努10日表示,只有当本国职工收入接近欧盟成员国水平时,罗才有可能加入欧元区。

新华社记者林惠芬

布加勒斯特(CNFIN.COM / XINHUA08.COM)--罗马尼亚总理格林代亚努10日表示,只有当本国职工收入接近欧盟成员国水平时,罗才有可能加入欧元区。

格林代亚努当天在总理府举行的关于罗马尼亚加入欧元区部际委员会会议上说,罗马尼亚将借鉴与罗国情相似并已加入欧元区的国家的经验,当局的目标是尽可能平缓地加入欧元区,以避免对百姓造成冲击。

罗总统约翰尼斯去年曾表示,仓促加入欧元区会对国家经济不利,因此不会急于在曾经计划的2019年加入欧元区,但罗加入欧元区的决心不变。

统计显示,罗马尼亚目前职工工资与欧盟平均水平差距依然明显,欧盟2016年平均月度工资(税后)为1508欧元,而罗马尼亚仅为463欧元。分析人士认为,罗要实现加入欧元区的目标预计将需要更长时间。(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