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迪拜黄金和商品交易所酝酿新黄金合约 面向零售投资者

迪拜黄金和商品交易所酝酿新黄金合约 面向零售投资者

FX1682017年04月10日15:0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迪拜黄金和商品交易所(DGCX)上周六(4月8日)表示,正考虑是否推出一个被设计面向零售投资者及交易员的新黄金现货合约。

迪拜黄金和商品交易所(DGCX)上周六(4月8日)表示,正考虑是否推出一个被设计面向零售投资者及交易员的新黄金现货合约。

DGCX与迪拜多种商品交易中心(DMCC)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其中提议的零售现货黄金合约将由拉斯海玛国家银行(Rakbank)负责产品开发。

DGCX表示,新合约的规模比现有的DGCX现货黄金合约要小。自2016年推出以来,DGCX现货黄金合约已经被多个机构投资者使用,实物交割为1千克的金条。

该交易所还称,新的零售合约将完全由实物黄金背书,采取可选择实物赎回的电子模式。这有望吸引更多该地区投资者,以及青睐更小合约的风险规避型交易员。

此外,DGCX还启动了上海黄金期货交易,成为国际市场首个使用上海人民币计价黄金基准合约的交易所,中国农业银行是该合约的指定做市商。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