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Visa:英国2017年前3个月消费者支出增速创逾3年最低

Visa:英国2017年前3个月消费者支出增速创逾3年最低

FX1682017年04月10日10:5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支付卡公司Visa称,在截至3月的前3个月,英国实质支出年率增长0.9%,为2013年末以来日历季的最疲软表现,低于2016年第四季度的2.7%,进一步表明在开始准备脱欧之际,英国经济主要引擎之一正在丧失动能。

周一(4月10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2017年前3个月消费者支出以逾3年来最慢速度增长,进一步表明在开始准备脱欧之际,英国经济主要引擎之一正在丧失动能。

数据显示,英国3月支出较前月下滑0.7%,2月则持平。

日内支付卡公司Visa称,在截至3月的前3个月,英国实质支出年率增长0.9%,为2013年末以来日历季的最疲软表现,低于2016年第四季度的2.7%。

越来越多的指标显示,英国通胀率上升正在冲击消费者支出,该调查则是此类指标之一。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才刚刚启动脱欧谈判。通胀率上升,部分是由于英镑在退欧公投后挫跌导致的。

Visa英国和爱尔兰主管Kevin Jenkins表示,“我们的数据显示,随着英国上涨的物价日渐挤压家庭的购买力,消费者支出开始从2016年末的强劲水平放缓。”

这项数据系以Visa信用卡及借记卡的支出为基准,由于透过电子交易的购买比例增长,胜过现金交易,数据也进行了调整。与英国官方零售销售数据不同的是,Visa数据也纳入娱乐、交通与外食支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