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德国商业银行:OPEC或延长减产协议 执行度可能减弱

德国商业银行:OPEC或延长减产协议 执行度可能减弱

FX1682017年04月10日09:57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Eugen Weinberg上周五(4月7日)在报告中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可能在今年5月的会议后延长减产协议,但成员国的减产执行率可能下滑。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Eugen Weinberg上周五(4月7日)在报告中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可能在今年5月份的会议后延长减产协议,但成员国的减产执行率可能下滑。

OPEC与11个非OPEC产油国去年同意自2017年1月1日起减产,执行期六个月,以削减全球过剩的原油供应。然而,由于油价上涨刺激美国页岩油供应回归,一定程度上抵消了OPEC减产所做的努力,令石油库存降速缓慢。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此前已明确表示,如果全球库存水平未降至5年均值,将在5月份的会议上延长减产。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现在来看,有更大的可能性会延长减产至今年下半年,这将导致库存减少。

同时,该行还预计,美国和俄罗斯的原油产量在今年下半年将大幅增长,这会导致OPEC国家的产量目标履约度减弱。

据科威特油长Almarzooq上周表示,今年2月OPEC的减产执行率已经达到106%,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OPEC产油国的减产执行率达到64%。

然而,非OPEC成员国哈萨克斯坦尽管承诺今年上半年日产量减少2万桶,但政府初步数据显示3月产量较上月上升2%。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