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马耳他财长:发展北非经济有助解决难民涌入欧洲

马耳他财长:发展北非经济有助解决难民涌入欧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9日16:1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马耳他财政部长爱德华·希克卢纳8日在欧盟经济和财政部长非正式会议上说,发展北非经济、减少不平等和促进私人投资是解决难民涌入欧洲的根本之策。

新华社记者袁韵

瓦莱塔(CNFIN.COM / XINHUA08.COM)--马耳他财政部长爱德华·希克卢纳8日在欧盟经济和财政部长非正式会议上说,发展北非经济、减少不平等和促进私人投资是解决难民涌入欧洲的根本之策。

希克卢纳说,北非国家是难民进入欧洲的门户,撒哈拉以南地区的许多难民通过北非到达欧洲,因此北非国家需要变得更强才能帮助阻止非法移民进入欧洲。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瓦尔季斯·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欧盟有义务与北非国家合作,解决非法移民问题。他呼吁在北非地区通过金融工具创造可行项目,清除壁垒以鼓励私人投资。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说,教育、法治和透明度等因素对于改善投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机构正共同努力处理这些问题,经合组织将协调各方面工作。

欧盟经济和财政部长非正式会议本月7日至8日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举行,会议讨论了如何解决银行不良贷款、经济与货币联盟面临的挑战等问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