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伦敦测试无人驾驶公交车 时速最高16.09千米

伦敦测试无人驾驶公交车 时速最高16.09千米

TechWeb2017年04月09日10:0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伦敦正在测试一款无人驾驶公交车,该车时速据称可达16.09千米,预计会于2019年前投入运营。

4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伦敦正在测试一款无人驾驶公交车,该车时速据称可达16.09千米,预计会于2019年前投入运营。

无人驾驶公交车

英国民众正在参与一项无人公交车测试,在未来三周,大约会有100人乘坐该车从伦敦格林尼治一段设计好的路途中通过。

无人公交车由计算机控制,行驶速度最高达每小时10英里(约合每小时16.09千米)。不过,届时车上会安排一名受过训练的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实施紧急停车操作。

无人驾驶公交车的设计公司Oxbotica称,目前已有5000人报名参与测试。“很少有人体验过无人驾驶出行工具,所以这次主要是让人民亲身感受一下,”该公司CEO Graeme Smith称。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测试,让无人驾驶公交车得到民众的接受。我们很期待当他们从A站到达B站时,会有什么样的反应,”Graeme Smith称。

无人驾驶巴士上安装了五台摄像机和三台镭射仪器,以帮助其导航。试运行线路全长2英里(约合3.22千米),位置靠近伦敦O2体育馆。

该车可以监测到100米外的路况,如果发现有异物阻挡了去路,会及时从容地停车。

Oxbotica方面称,根据试运行结果,该车会于2019年前投入运营,运行路线会扩展到其他地区。

无人驾驶巴士项目名为GATEway,斥资将近800万英镑(约合6840.72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