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理事会批准福克斯收购英国天空电视台

欧盟理事会批准福克斯收购英国天空电视台

FX1682017年04月08日09:2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理事会本周五(4月7日)在经过漫长审核之后,同意了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公司收购英国天空电视台(Sky TV)的协议。目前该项协议仍然需要英国方面的审查才能最终实施。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公司计划以1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天空电视台,此举被媒体行业认为是福克斯对欧洲进行的一次大胆投资尝试。

欧盟理事会本周五(4月7日)在经过漫长审核之后,同意了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公司收购英国天空电视台(Sky TV)的协议。目前该项协议仍然需要英国方面的审查才能最终实施。

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公司计划以1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天空电视台,此举被媒体行业认为是福克斯对欧洲进行的一次大胆投资尝试。但考虑到福克斯和天空电视台的巨大影响力,欧洲方面一直存在抵制类似的大型并购产生垄断企业的舆论压力。

对于本周欧盟理事会的批准,天空电视台方面和福克斯都作出了正面积极的评价。双方对于合并具有很大的决心和信心。二十一世纪福克斯曾经在2011年申请过收购天空电视台,但当时因为曝出收购申请批准背后有政治和金钱的交易丑闻,最终收购没有被通过。很多分析师曾经认为,福克斯此次的收购可能不会获得欧盟理事会的批准。

天空电视台目前在英国和爱尔兰12%的家庭中播放,是英伦岛屿地区非常有知名度的电视台之一。

尽管收购进展顺利,但福克斯公司股票近来表现不佳。该电视台最著名的节目主持人Bill O'Reilly身陷性骚扰丑闻。这让福克斯受到很大负面影响。

福克斯公司股票周五小幅下跌0.29%至31.03美元/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