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东盟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强调防范贸易保护主义

东盟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强调防范贸易保护主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8日09:1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东盟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7日在菲律宾宿务落幕,会议就促进东盟地区经济增长、防范可能因贸易保护主义而造成的风险,以及保证经济发展成果由本地区人民共享等议题达成共识。

新华社记者袁梦晨 董成文

马尼拉(CNFIN.COM / XINHUA08.COM)--东盟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7日在菲律宾宿务落幕,会议就促进东盟地区经济增长、防范可能因贸易保护主义而造成的风险,以及保证经济发展成果由本地区人民共享等议题达成共识。

东盟10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称,在当前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东盟仍将坚定不移地推进建立“一个高度整合、团结有力的经济体”的目标。

声明指出,东盟将会继续促进经济增长、加强金融一体化、强化金融稳定、采取灵活的财政货币政策和审慎的宏观管理措施,以达到深入推进本地区经济发展的目的。

声明表示,目前东盟经济发展的优势十分明显,内需将继续成为地区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各国的经济改革、公共支出和财政刺激也将提升地区投资水平。但同时也应看到由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和利率政策正常化带来的潜在危机,以及地缘政治发展可能会影响全球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