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2月份员工实际工资增长乏力

日本2月份员工实际工资增长乏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7日14:2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厚生劳动省7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受全职职工基本工资增长乏力和物价同比上升影响,日本企业员工2月份名义工资虽然同比上涨0.4%,但扣除物价变动部分后的实际工资与去年同期持平。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厚生劳动省7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受全职职工基本工资增长乏力和物价同比上升影响,日本企业员工2月份名义工资虽然同比上涨0.4%,但扣除物价变动部分后的实际工资与去年同期持平。

数据显示,包括基本工资、加班工资等在内,2月份日本企业(从业人员5人以上)员工人均现金工资收入为26.29万日元(约合2371美元),同比上涨0.4%,为连续5个月增长。

从名义工资的组成来看,当月交通费等基本工资以外的收入同比增长5.5%,是推高整体工资水平的主要因素,而基本工资增长乏力,同比仅增长0.2%。当月全职职工的基本工资同比持平,为2014年4月以来首次零增长。

分析人士指出,近两个月日本消费价格持续回升,抑制了实际工资的增长,从而导致家庭消费开支难以扩大,经济增长动能不足。(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