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德拉吉:尚无必要重新评估欧洲央行的宽松立场

德拉吉:尚无必要重新评估欧洲央行的宽松立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7日10:3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6日在法兰克福表示,欧洲央行采取的宽松货币政策正在起效,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正缓慢改善,目前没有必要重新评估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立场。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6日在法兰克福表示,欧洲央行采取的宽松货币政策正在起效,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正缓慢改善,目前没有必要重新评估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立场。

德拉吉当天在法兰克福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举办的一个会议上说,2014年年中以来,欧元区由碎片化、不平衡的复苏转入稳定而广泛的复苏阶段,季度GDP环比增速保持在0.3%—0.8%之间,就业人数增加逾450万。

他说,欧元区增长对外部需求的依赖有所减弱,但各国财政政策基本保持中性,对增长的贡献微弱,能促使企业和家庭增加支出的改革很少,尤其在改革商品市场和营商环境方面。

德拉吉说,国际油价暴跌和宽松货币政策是支撑欧元区复苏的两大关键因素。目前,主要受地缘政治影响,欧元区复苏仍面临下行风险,但各成员国、各行业之间均衡的复苏势头正持续获得动能。

谈到通胀,德拉吉指出,2013年年中以来,欧元区核心通胀率始终徘徊在0.9%左右,目前几乎没有反映核心通胀率上升的确切信号,而核心通胀疲弱主要由于欧元区国内价格上涨动力不足,部分与工资增长乏力有关。

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为判断通胀变化以及是否退出刺激政策设置了四项标准,目前欧元区尚未达到或没有足够证据证明其已达到相关标准。

他认为,在欧洲央行调整主导利率、资产购买计划或前瞻性指引之前,欧元区需要建立信心,即相信在货币政策支持减弱的条件下,欧元区中期通胀仍将趋向低于但接近2%的目标。(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