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截至4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仅23.4万

美国截至4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仅23.4万

汇通网2017年04月07日09: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周四(4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4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较前一周下降2.5万至23.4万,降幅创截至2015年4月25日当周以来最大,这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趋紧,接近充分就业。

美国劳工部周四(4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4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较前一周下降2.5万至23.4万,降幅创截至2015年4月25日当周以来最大,这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趋紧,接近充分就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美国截至4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4万,连续第109周位于30万人关口下方,连续周期为1970年以来最长,并低于预期值25万,前值则从25.8万修正为25.9万。

美国劳工部表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并未受到特殊因素影响,路易斯安那州数据已经排除在外。美国就业市场非常强劲,已接近充分就业,强劲的就业市场意味着年初美国经济增速放缓趋势可能只是暂时的。

数据并显示,美国截至4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5万,创2000年来最低水平,连续103周位于30万关口下方,且低于前值25.43万;而美国截至3月25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202.8万,低于预期值203万和前值205.2万。

美国截至4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与周五(4月7日)将公布的3月非农就业报告没有联系。实际上,3月非农就业调查期间,初请失业金人数还有上升,这暗示连续两个月新增就业都超23万后,就业增长步伐将会放缓。

据悉,美国周三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3月服务业就业率有所下滑,但仍处于增长水平。但是,另一份报告(ADP报告)却显示,3月私营企业就业人数增加了26.3人。

综合此前公布的就业调查数据,路透经济学家预计,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可能会增加18万,较上月新增23.5万有较大回落;3月失业率则会企稳于4.7%,显示处于充分就业状态。

据汇通网报道,美联储日内公布的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几乎所有官员都认为经济正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且几乎所有有投票权的委员都认为通货膨胀仍然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鉴于此,美联储认为,渐进加息适宜,并计划2017年晚些时候开始缩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