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惠誉:预计到2020年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达3.5%-4%

惠誉:预计到2020年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达3.5%-4%

汇通网2017年04月07日09:4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惠誉首席经济学家库尔顿(Brian Coulton)周四(4月6日)表示,随着美联储实现通胀和就业目标,目前已经更加关注劳动力市场收紧的风险,开始对资产负债表进行讨论;预计到2020年将实现利率正常化,联邦基金利率将达到3.5%至4%。

惠誉首席经济学家库尔顿(Brian Coulton)周四(4月6日)表示,随着美联储实现通胀和就业目标,目前已经更加关注劳动力市场收紧的风险,开始对资产负债表进行讨论;预计到2020年将实现利率正常化,联邦基金利率将达到3.5%至4%。

这一预估高于美联储目前的“点阵图”预测,远高于目前金融市场对美联储未来三年的利率预期。这也意味着债券收益率将大幅上升至4%至5%的范围,因联邦基金利率长期预期已经调整。

美国实际利率(即通货膨胀调整后的名义利率)下降一直是过去十多年来最明显的宏观经济趋势之一,远远超出了经济增长或通货膨胀表现转变可以合理解释的情况。

惠誉对美国潜在的实际GDP增长的评估约为2%,这意味着联邦基金的实际利率为2%或略低于2%。鉴于美联储的通胀目标为2%,这意味着一旦目前的货币周期结束,利率正常化,联邦基金的名义利率将达到3.5%至4.0%。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