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亚行预计印尼经济今明两年增速略升

亚行预计印尼经济今明两年增速略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7日09:0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亚洲开发银行(亚行)6日发布报告说,受私人投资和出口增加以及政府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印度尼西亚2017年和2018年的经济增速将分别达到5.1%和5.3%,高于2016年的5.02%。

新华社郑世波

雅加达(CNFIN.COM / XINHUA08.COM)--亚洲开发银行(亚行)6日发布报告说,受私人投资和出口增加以及政府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印度尼西亚2017年和2018年的经济增速将分别达到5.1%和5.3%,高于2016年的5.02%。

亚行驻印尼首席代表温弗里德·维克莱因当天在雅加达的《2017年亚洲发展展望》报告发布会上说,在经历了多年经济持续放缓后,印尼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将重获动能。

数据显示,印尼经济从2010年的6.2%持续下降到2015年4.88%。

温弗里德说,印尼大宗商品出口增加、政府取消妨碍商业活动的多项不合理规定和放开更多外资准入领域,这将推动投资的增长。随着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回升,印尼出口将会改善。另外,印尼政府增加了2017年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的预算比重,这也将拉动经济增长。

他同时表示,印尼经济的增长需要印尼政府持续改善基础设施、深化结构性改革和克服缺乏专家技术人员的困难;此外,发达经济体不确定的贸易政策和印尼主要贸易伙伴经济复苏缓慢是影响印尼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外部风险。(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