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3月ADP猛增26.3万创逾两年新高 非农或亦靓丽

美国3月ADP猛增26.3万创逾两年新高 非农或亦靓丽

汇通网2017年04月06日10:0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6.3万,创2014年12月来最高水平,远高于预期值18.5万。

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就业数据公司和穆迪旗下的Analytics周三(4月5日)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ADP人数大增26.3万,并为连续第二个月超预期增长,这提振了各界对美国劳动力市场的乐观情绪。

汇通网援引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6.3万,创2014年12月来最高水平,远高于预期值18.5万,前值从增加29.8万修正为增加24.5万。

美国3月各行业就业变动情况

据ADP报告显示,美国3月商品生产行业就业人数增加8.2万,2月为上升10.6万;3月建筑业就人数增加4.9万,2月为上升6.6万;3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3.0万,2月为上升3.2万。

数据还显示,3月服务业新增就业人数增加18.1万,2月为增加19.3万,3月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增加3.4万人,2月为增加0.9万人;3月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2.5万人,2月为增加0.4万人;3月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万人增加5.7万,2月为增加6.6万人。

美国3月小型、中型和大型企业就业变动情况

据ADP报告显示,美国3月1-49名员工的小企业新增就业人数为11.8万,2月为10.4万;3月50-499名员工的中型企业新增就业人数为10万,2月为12.2万;3月500员工以上的企业新增就业人数为4.5万,2月为7.2万。

3月“小非农”数据远超分析师预期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詹迪评论3月ADP报告称,美国就业市场大部分行业岗位都增加,尤其是建筑业、制造业和矿业。

美联储理事塔鲁洛指出,ADP数据表明增长趋势稳健,对于二季度GDP而言是一个好消息。他支持美联储关于利率路径的主流立场,开始考虑关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行动是合理的。

此外,分析师平均预期美国3月ADP将增加19万,预期值从增加14万到20万不等,此次公布的数据远超分析师预期。ADP就业数据通常被视为美国政府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的风向标,素有“小非农”数据之称。

不过,由于ADP是民间机构统计,且调查报告仅涵盖私营领域的就业状况,仅仅只能作为非农前瞻参考的一部分。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周五(4月7日)将发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还包括政府工作人员。

分析师预计3月非农数据亦将靓丽

对此,分析师预计,美国3月总非农就业人数预计将增加17.5万,失业率将维稳于2月的4.7%;而非农分项指标,3月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将增加17.3万,较2月的增加22.7万有所下降。

从过去一年ADP和非农就业数据比较可以看出,除了2016年的6月份和7月份之外,每月的非农新增就业人口基本跟ADP新增就业人口基本一致,每月平价误差在2.3万人左右。而过去一年非农新增就业人口总和与ADP的新增就业人口总和仅相差3.9万人,平价每月的差额仅0.325万人,数据的差异可能来自于统计节点的偏差。

[责任编辑:王静]